曼谷公寓市场释放回暖信号,第2季度成交率61%创2年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曼谷公寓市场正释放出回暖积极信号,今年第二季度交出的成交率高达61%,创下过去10个季度以来的新高。”高力国际泰国指出,售价低于100-200万铢的房源平米均价不到10万铢,约合2万人民币。

曼谷作为泰国首都依然受到买房者和地产投资者青睐。即便是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也未能阻止他们寻求优质地产投资标的物的脚步和决定。高力国际泰国研究与公关部主管帕塔腊猜透露称,从成交量所呈现出的态势这几乎有点像房市抄底,今年第二季度末曼谷公寓地产成交率高达61%,为过去10个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他认为,这种势头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延续,随着新开盘的9000个单元入市,使得全年曼谷新增公寓15079个单元,较去年减少32.3%。鉴于当前泰国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他希望政府方面能够加快疫苗采购和分发按计划推进全国接种计划,并落实巴育总理提出的开放国门时间表计划。

根据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全泰累计接种1剂疫苗人数占比约为16.16%。而政府设定的目标是到年底前接种1亿剂,即70%国民接种完整疫苗。

而泰国地产开发商也在按计划推进新楼盘项目的开盘销售工作,随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相信会在第四季度看到大部分地产商推出多类型地产项目进行集中发售。另外,政府实施封城30天期间对地产项目开发进度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随着迈入9月后政府陆续解封限制后,情况会逐步好转。

2021年第2季度末曼谷新开楼盘公寓项目4个,总单元数2,471个,价值64.32亿铢。其中由大型地产品牌企业开发的楼盘单元合计1,236个,占比近50%,价值44.82亿铢。如果按上市和非上市地产企业划分,585个单元来自非上市公司,占比23.7%,价值12亿铢;归属财政厅项目650个单元,占比26.3%。

至此,2021年上半年新开盘公寓项目合计14个,总供给单元6,079 个,价值287.72亿铢,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2%。但这些新开楼盘大部分位于曼谷城郊区域,仅3个项目总单元数就达到1,831个,占比74.1%;其次是素坤逸-挽那区1个项目总单元数650个,占比25.9%。

至于房价方面,这些开售的房源每平米均价大多低于10万铢。该价格相比整个曼谷公寓待售市场的价格看略微偏低。这主要是疫情当下购房消费能力有限,而开发商有资金方面的收拢紧迫性。

如果从整个曼谷市第2季度公寓地产成交量和比例看,61%的成交率甚至是过去10个季度以来的新高。其中还有上市地产企业将个别学区房项目放到线上进行特约预售,更实在开售不久就获得售罄的超预期结果,令开发商兴奋之余也提振了对后市的信心。疫情期间在线交易和行销行为成为各大品牌汽车争相拓展的领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