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担心29万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在泰发改委发布今年第2季度末社会白皮书时强调,对30万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表示担心。虽然相比去年总体就业形势好转,同比增长2%,但失业期长达12月以上人数仍有超过14.7万人,同比新增1.2%。

泰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得努差就2021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前景表示担心,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制定措施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并强调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就业对于缓解家庭财务问题具有积极作用。

泰发改委报告显示,2021年第2季度末新增就业2%,好于去年同期,其后农业新增就业2.4%,非农就业新增1.8%。农业领域就业增加部分原因与城市务工者返乡后重操旧业开启新农种植。
至于非农就业方面,主要来自建筑、酒店/餐厅、运输/仓储等领域,同比分别提高5.1%、5.4%和7.1%。但批发/零售就业分别下滑2.2%和1.4%。

而截至今年第2季度末的全泰失业人数约合73万人,失业率1.89%。其中无经验失业者(以应届毕业生为主)29万人,涨幅10.4%;有经验失业者44万人,减少8.38%。另外1年以上失业者14.7万人,新增1.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