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下调GDP涨幅至0.6% 工业用地需求疲软 商场恢复经营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疫管中心今起恢复商场/购物中心等低风险服务营业,但大城研究中心决定下调泰国2021年经济预期,从之前的增1.2%降至增0.6%。受疫情持续影响,安美达工业也调低了今年工业园区土地销售目标,从950泰亩减至650泰亩。另外,泰国近日连降大雨导致曼浦等工业园区出现大量积水,最深达1米。

泰国大城银行经济研究中心于近日再次修调对今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在综合考虑政府可能追加约500亿铢的刺激预算(GDP贡献率料在0.3%)以及疫情等影响后,决定将2021年泰国GDP涨幅预期从之前的增1.2%下调至增0.6%。

虽然疫管执行小组讨论后同意向疫管中心提交放宽封锁措施恢复部分商业经营活动,同时将深红疫区从29个减少到19个,但最终疫管中心会议讨论仅批准解除部分限制,但高风险疫区维持现状,并同意在14天后再评估讨论。

据悉,泰国各大购物中心和商场已经为9月1日全面恢复营业做好了准备,并制定了商场工作人员定期ATK新冠检测的防疫措施。但政府规定的新冠防疫健康指南执行难度不小,比如堂食顾客须向餐厅出示ATK检测报告或接种疫苗证明,这将让部分食客阻挡在餐厅之外。另外,搭乘飞机出行也被要求出示ATK检测报告或接种疫苗证明,或目的地当局提供的赦免文件等。

就在政府宣布2021年9月1日起实施有计划的解封措施以来,泰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就以千1000左右的速度下降,而昨报数据显示,新增病例已经降到1.5万例以内。但死亡新增数字仍维持在高位。自2021年4月1日爆发第三波疫情以来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了100万,死亡新增也超过1万人,目前在治疗病患降到了20万以内。

泰国安美达工业在发布今年上半年财报后也决定下调全年工业用地销售目标,从之前的950泰亩减少到650万泰亩。据悉,今年上半年累计售出443泰亩,实际签约销售343泰亩,另外100泰亩准备签约中。此外,该公司目前还有2051泰亩签约土地等待完成最后的交易过户,预计年内能完成其中50-60%。

按照疫管中心规定1日起允许恢复经营的包括,商场/购物中心、餐厅(开放式可堂食75%,封闭式可堂食50%)、美容美发店(限时每人1小时)、足底按摩店、美容院等。其他电影院、养生馆、健身中心、会议中心等不在首批开放经营范围。

此外,解封期间宵禁规定仍持续有效,即必须在晚上20点前结束营业,禁止举办25人以上的促销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