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强特命全权大使与泰华侨领在线见面会

0
韩志强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代表驻泰国使馆向所有旅泰侨胞、侨团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福,对侨胞们长期以来给予驻泰使馆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韩志强特命全权大使与泰华侨领在线见面会
中总林楚钦主席潮馆黄迨光主席等致欢迎词
郑伟昌黄汉良王志民吴炳林郑芷荪林齐锐罗宗正王仕川陈卓钦丁佩佩李嘉淳林嘉南李那隆何韵宋冬平等参盛

8月25日上午,韩志强大使举行与泰国侨界在线见面会,集体拜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等主要侨团。这是韩大使抵泰履新并结束防疫隔离后开展的第一场活动。公使衔参赞杨欣、侨务参赞刘敬师出席。

出席在线拜会活动的有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国华侨报德善堂董事长郑伟昌、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主席黄汉良、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会长王志民和执行会长吴炳林、泰国工商总会主席郑芷荪、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齐锐、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王仕川和荣誉理事长陈卓钦、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丁佩佩、泰国华裔联合会主席蚁凡、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泰中友好基金会主席林嘉南、泰国香港总商会会长余永年、泰国中华会馆主席李那隆、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副主席何韵(代表陈汉士主席)、泰国华文民校协会秘书宋冬平(代表梁冰主席)。

各侨团代表逐一发言,对韩大使莅泰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各自侨团的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使馆的交流,一如既往支持使馆工作,愿为促进中泰友好关系发展、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志强大使在与泰国侨团在线见面会上的讲话:

亲爱的各位侨胞:

非常高兴能与各位见面交流。刚才我非常细心地聆听了各位的发言。虽然因时间关系大家发言都比较简短,但我能够从中深深体会到各位侨胞的热情友好,深深体会到各位侨胞对我本人和中国大使馆寄予的厚望。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8月10号抵达泰国履新,按照要求进行了两个星期的入境防疫隔离。今天是结束隔离后的第一天,今天在线的见面会也是我到任后的第一场活动。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在泰全体同胞,表达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也代表使馆和我个人向侨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抵达泰国以后,这两个星期虽然处于隔离状态,但是每天都能感受到侨胞们对我的真诚欢迎,感受到对来自祖(籍)国外交代表的深情厚谊。

旅泰侨胞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早在辛亥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旅泰侨胞为了祖国救亡图存倾囊相助,不少人把生命和鲜血抛洒在了国内革命和抗日疆场上。新中国成立后大批在泰侨胞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后又是在泰侨胞走在了侨商回国投资兴业的最前列。旅泰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勤劳创业,团结互助,热心公益慈善,情系神州桑梓。许多侨胞在积极参与泰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崭露头角,成为各行各业精英翘楚,创造了辉煌业绩,在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合作中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各位侨胞,你们以祖(籍)国为荣耀,祖(籍)国以你们为自豪。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次世界性的危机,也是一次严峻考验。抗疫是当前世界各国的头等大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筑起同心抗疫坚固防线,用一个多月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有效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国家体制和治理能力优势。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在坚持严格防控、动态「清零」的同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截止8月18日全国已累计接种19亿剂次疫苗。中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GDP继去年取得2.3%的增长后,今年上半年又取得同比增长12.7%的好成绩。

中国抗击疫情得到了包括泰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以及泰国侨界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政府也秉持国际主义精神和大国的责任担当,无私向各国提供抗疫支持。我们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分享防控救治经验,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现在已向100多个国家提供了8亿多支疫苗,预计年内将达到20亿支。中国在抗疫国际合作上的负责任态度和无私援助,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赞誉。通过抗疫斗争,中国人民更加团结,中国制度优势更加凸显,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增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揭示了历史发展规律,把握着时代发展大势,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历史的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中泰是山水相望的友好邻邦,友好传统源远流长。建交46年来,尽管国际风云变幻,但中泰两国始终同舟共济,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即使在疫情严重影响下,去年中泰双边贸易仍达到986.3亿美元,逆势增长7.5%,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增长率达到38%,中国连续8年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抗疫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迄今向泰方提供了2500多万剂疫苗,在抗疫上只要泰方有需要,我们将尽全力予以帮助。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关系深刻演变,中泰两国更需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作为中国驻泰国第十三任大使,我带着促进中泰关系发展的崇高使命而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与泰国各界一道努力,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党和政府一贯关心重视海外侨胞,支持侨胞在海外更好的生存和发展,希望海外侨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发挥更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开展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始终把海外侨胞放在心上,关心关注海外侨胞在疫情下的安危冷暖,通过提供医疗物资、派出医疗队、组织在线专家咨询等,想方设法帮助广大海外侨胞战胜疫情,特别是大规模开展「春苗行动」,迄今已惠及世界170多个国家260多万同胞,泰国也有数以万计同胞接种了国产新冠疫苗。

广大旅泰侨胞是我们使馆重要服务对象,也是我们开展双边友好交流合作主要倚重的对象。我们将本着外交为民、为侨服务的宗旨,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各项侨务政策,竭诚为侨服务,努力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为大家排忧解难。疫情虽然对我们与侨胞的接触交流暂时造成一定的不便,但我们为侨服务、外交为民的宗旨不变,我们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更好服务的热情不变。我们会不断改进和提高领事、侨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泰友好关系,为广大侨胞在泰国生存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大的平台,拓展更大的空间。希望各位侨领和广大侨胞对本人和使馆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最后,祝各位侨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疫情之下请加强防护,多加保重!期待早日与大家见面交流!谢谢大家。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发言: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尊敬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侨团首长: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和大家共同参加韩志强大使的见面会,在泰国各界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韩大使作为泰中友好使者莅泰履新,传递了中国政府对泰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对泰国华侨华人的深切关爱,我们广大华商侨胞倍受鼓舞!韩志强大使年富力强、经验丰富、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外交家,必将推动泰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在此,我谨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至今已有111年的历史,是世界华商大会召集人组织,泰国华商企业的重要社团,拥有63个商协会组成各行业公会,全体成员团结一致、爱国爱乡、心系桑梓,长期致力于维护泰中友谊,推动泰中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及双向投资等各领域合作,是泰中友好合作的重要纽带,立场分明的拥护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事业。

我们衷心期盼韩大使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各位官员继续关心、指导泰华侨界的各项事务,促进泰华社会和谐进步,带领、推动泰国华侨华商共享祖国发展新机遇,共同为泰中繁荣进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出应有的贡献。恭祝韩志强大使工作顺利、政躬康泰!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发言: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

尊敬的杨欣公使:

尊敬的各位参赞:

尊敬的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

尊敬的泰华各界人士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迎来韩志强特命全权大使与泰华各界在线见面会,我仅代表泰国潮州会馆、泰华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崇高敬意,韩志强大使是资深外交官,对泰国人民怀着深厚感情,对拓展中泰一家亲,推动中泰友好合作发展有着远大目标。泰国潮州会馆暨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热切祈盼韩志强大使对潮馆、九属、各县会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我们将一如继往支持,配合大使馆各项工作。黄迨光主席向韩志强大使介绍:泰国潮州会馆是泰华社会最重要的乡谊组织,也是泰华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中的龙头,80多年来为广大旅泰华侨华人联络乡谊乡情,促进中泰交往搭建了重要桥梁。同时重视华文教育,在大使馆历年来关怀支持下,每年联合九属会馆为优秀华文教师和学生颁发奖励金和奖学金,在为促进中泰高层互动和友好交往、维护中国领土主权、促进华文教育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最后,恭祝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政躬康泰,为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谱写出更新美好篇章!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韩志强大使(中)、公使衔参赞杨欣(左)、侨务参赞刘敬师(右)出席见面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作为首位侨团领导发言。
参加见面会的侨团领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