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经济状况逼近历史低位 中秋月饼销售下滑5.7%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泰国家庭经济状况指数逼近历史低位,2021年中秋月饼消费同比下滑5.7%,预计仅剩7.55亿铢,中高端价位消费市场竞争将异常激烈。开泰研究中心建议商家做好成本控制,采取薄利多销策略。

据开泰研究中心最新披露的泰国家庭经济状况指数(KP-ECI),2021年8月份仅录得33.0,甚至比去年政府实施全国封城措施时还要低。而家庭对贷款以外项目开支产生了更多的担心,尤其是在国内新冠疫情仍没有缓解的情况下,收入和就业方面的担忧依然存在。

至于未来3个月家庭经济状况指数方面,虽有略微改善,从7月份的33.8提高到了8月份的35.5,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在政府援助措施的反馈方面,家庭普遍认为水电减免措施是最实在能体会到的,至于「越用越得」等刺激消费措施大部分家庭表示不清楚。

而开泰研究发布的2021年中秋节月饼消费市场调研报告指出,今年泰国月饼消费料总体下滑5.7%,仅剩7.55亿铢。对于月饼商家来说,今年销售方面建议采取薄利多销冲量的策略,同时在做好成本控制的基础上重点抓住中高端消费群体。

今年的中秋节正好是2021年9月21日。但由于泰国新冠疫情总体形势仍严峻,另外政府仅部分解封再加上消费购买力不足的问题,使得今年中秋节节日气氛会相对冷清。月饼价格偏高也让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变得更犹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