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食品企业应注意欧盟碳排放标准变化

0

泰国中华网9月14日讯 商业部驻维也纳海外贸易促进办公室主任(商务参赞)沃乐努女士表示,根据副总理兼商务部部长朱林的政策,海外贸易促进办公室一直都在监测影响泰国贸易的情况。最近,欧盟(EU)对全球变暖影响的意识有所提高,对碳足迹问题(Carbon Footprint)非常重视,并将其作为许多行业的标准,包括食品行业,因此泰国企业应密切关注相关的变化。

碳足迹是二氧化碳总量和其他温室气体自商品或服务生产中的排放,例如化石燃料燃烧、电力使用、各种生产过程等活动,而在工业或农业以及物流过程中产生的排放尤其是航空运输飞机的排放物将直接进入臭氧层。

通常,为了运输成本更便宜,世界上大部分货物主要通过水路或陆路运输,但有些货物需要以最短的时间运送到目的地以保持货物的质量,例如新鲜食品,包括新鲜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在长途运输中,例如:从泰国到欧洲,除了航空外不能使用其他传输方法,所以产品的价格要高得多,这也让产品不被消费者所接受,而该运输方式还会导致全球变暖。因此,它是需要空运的货物出口的一大障碍。

沃乐努女士称,欧洲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之前有一个相当长的思考过程,该商品的生产过程会不会对环境产生影响,而创业者往往会考虑整个市场的趋势,无论是在竞争对手方面还是竞争方面,因此,向欧盟出口新鲜农产品的泰国企业家需要专注于减少碳足迹。

然而,价格竞争是即环境问题之后的下一因素。关键的解决办法是管理和创新,如何将此类货物运输到其他地方而不会影响货物质量。虽然这确实具有挑战性,但如果泰国认真研究,一旦能够实现,将为泰国的新鲜蔬果产品创造巨大的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