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准备实施旅游就业保障计划 预算36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一项旅游就业保障计划,希望在今年余下的4个月时间里能够继续保留他们的工作直到国内旅游市场复苏,该计划需要36亿铢预算,目标是7,255个村镇约2万名旅游业者。

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女士表示,在一村一大学生计划就业促进计划后,内政部计划再出台一个旨在帮助地方稳定就业的新计划,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对象为旅游从业者。目标是申请36亿铢预算用于在全泰7,255个乡镇实施旅游就业保障计划,帮助当地业者度过今年余下最艰难的时期,并顺利过渡到旅游业复苏时期。

如果按每个村镇两2个保就业名额,那全国预计就是14,510个。该计划将能够覆盖全国76个府的878个县。每人每月薪资1.5万铢。据悉,泰发改委正在就项目实施细则进行编制,预计很快就能够提交内阁审议。

从7月份促进地方就业计划实施情况看,每月招聘的大学生和普通民众人数6万人,如果按12个月合计就是72万个岗位。这些岗位分布在全泰9大区的3000村镇,每个乡镇安排20个名额。薪资补贴方面,如果是应届毕业生按照1.5万铢基本工资半薪补贴,如果是学生则每月最高5000铢,如果是普通民众按每月9000铢的25%给予补贴。

而截至2021年7月真实就业数字为338,506 个,其中应届毕业生168,423人、学生83,577人,普通民众86,506人。另外今年余下几个月仍未招聘的岗位共有20,373个,其中应届毕业生10,394人,学生5,356人和普通民众4,623人,合计薪资8.97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