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告知驻泰使节将扩大开放力度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素帕塔纳蓬向60国驻泰使节传达政府即将启动第二阶段入境游解封措施的信心,按照目前疫苗接种进度,如果接种剂数突破5000万剂将会是最好的开启时间点。这与政府决定10月1日再开放多个旅游城市吻合。

内阁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表示,已经通知各驻泰使节做好前期的宣传推广工作,泰国政府已准备在疫苗接种达到5000万剂后更大范围开放入境游。普吉沙盒计划实施以来吸引了几万名国际游客,酒店预定天数也超过50万晚,旅游收入过亿铢。仅数据表现看符合预期。

尽管近期普吉沙盒遇到一些困难,新冠确诊新增出现反复的情况。但当地官员表示一切仍在可控范围内,普吉是泰国目前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府,两剂完整疫苗接种率超过80%,另外,卫部已经在讨论安排第3剂疫苗,确保普吉沙盒顺利推进。

泰国入境后辉煌时年接待游客人数高达4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3万亿铢,其中外国游客贡献2万亿,另外1万亿来自国内游。但疫情爆发,旅游业陷入挣扎,国际游客人数不足50万,如果在不出台刺激措施的钱情况下,全年入境游客人数将比去年还低。

就像副总理说的,如果全泰疫苗接种剂数突破5000万剂,那政府对加快入境游开放将有更大的信心,即便会出现疫情感染新增反弹的情况,但只要在现有医疗能够承受的范围都是可以接受并继续按计划推进入境游措施的。

经济是政府首要考虑的问题。尤其是今年出口单核驱动经济前进的情况下,需要激活其他收入来源,否则对于政府来说会非常艰难。因为政府为了应对疫情经济影响已经累计举债了1.5万亿铢,公共债务与GDP占比也接近60%的高位。

另外,疫情冲击下,泰国GDP总值还出现了萎缩的情况,这也推高了家庭负债GDP占比。作为经济驱动核心之一的旅游服务业,每年能为国家创造几万亿铢的收入,GDP贡献率近20%。这也是政府为什么极力开放入境游的原因。当然旅游业兴旺还能促进国内就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