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推进第二阶段开放国门计划 刺激旺季旅游 展示战胜疫情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巴育政府决定继续按步骤推进第二阶段开放国门计划,为旅游旺季注入活力的同时,希望借此改善政府的财务状况,释放公众压抑情绪的同时展示政府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管中心发言人塔威信

疫管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强调,政府会按计划从10月1日实施第二阶段的开放国门计划,作为刺激入境游措施希望在为旺季旅游注入活力增加国际游客人数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向公众和世界传达一种积极的信息—疫情已在政府掌控中。

据官方披露的数据,自疫情爆发以来全泰累计确诊人数1,420,340例,治愈1,277,029人,死亡14,765人。疫苗接种方面,截至2021年9月15日累计接种剂数达到41,647,101剂,其中单剂接种27,769,095人,完整接种13,260,456人,而接种3剂者约合617,550人。

由于疫苗稳定供应,目前单日新增接种大致在50万剂左右。预计从10月份开始预定疫苗交付将会比之前更高,提振政府对应对疫情的信心外,也敢于提出更大的期望。巴育在7月1日普吉沙盒计划启动时曾提出120天开放国门计划。而第二阶段新增开5个府也在该计划中,比如清迈计划从10月1日起开放入境游,首都曼谷预计会退后到10月中旬。

为了确保国际旅行解禁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符合卫建委新冠防疫安全规定,巴育总理提出了分步骤实施第二阶段开放入境游计划,如果是各项准备工作都完善的府和城市可以实施国际旅行开放,但必须确保风险可控,保障新增确诊病例在现有医疗系统可承受的范围,例如,普吉、苏梅等有条件实行全封闭的区域就可以提前开放,或者机场和沙盒等。

曼谷大皇宫

如果是首都曼谷、北部和东部等有热门旅游景区的陆地区域则可以在10月下旬有计划的开放入境游。据悉,普吉沙盒计划从2021年7月1日到9月14日,共计76天累计接待国际游客32,005人,入住天数合计524,221晚,其中1次和2次阳性结果者仅有91人,其他31,914人结果均为阴性。曼谷沙盒计划原定10月1日启动但因准备不足最后推迟到10月15日。

对于巴育政府来说,推进第二阶段开放国门不仅能够缓解国内紧张的政治局势,帮助人们释放居家隔离的压抑情绪,更重要的是希望向市场和国民传达政府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虽然观察者和分析师对此表示担心和关切。

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提腊医师

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提腊医师建议政府推迟开放国门计划,开放后可能会引发泰国新一轮疫情,因为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堪忧,截至2021年9月16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27亿例,单日新增53万例,新增死亡9761。

同样的巴育任期前财长颂迈则对普吉沙盒计划目前遇到的单日确诊新增表示非常担心。普吉疫管部门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7日,普吉接种单剂疫苗者占到92%,完整疫苗也占到了81%。卫部已决定为普吉岛民众接种第3剂加强针。

据悉,普吉岛新增确诊病例299例中90%为轻症者,重症者大约为6%,另外4%为中度症状者。当地官员表示一切仍在可控范围内。病患均得到妥善治疗。

巴育任期前财长颂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