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整顿新冠垃圾服务市场 价格涨幅1-10倍不等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将与各有关部门就如何调控新冠肺炎当下传染性废弃物处理费用价格公道问题展开讨论并制定相应政策。据悉新冠垃圾处理市场定价差距巨大,最高每公斤收取50铢(约合10人民币),涨幅10倍,但大部分价格也较正常情况下每公斤5铢增加到12-13铢涨幅1倍。

甲咖副厅长表示,参与讨论的政企有关部门和单位包括了卫生厅、地方管理促进厅、曼谷市等共计30家,各方将就如何整顿新冠肺炎期间传染性废弃物处理价格乱象提供价格公道商讨对策。新冠废弃物大幅增加带来了处理成本方面的增加,因为其中还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时被感染的风险等等。

据悉,正常时期处理这些废弃物的价格大约在每公斤5铢,约合1块钱,但疫情爆发后处理成本大幅上涨,以致于出现价格混乱的情况,涨幅低则1倍高则10倍,比如大部分价格涨到了12-13铢/公斤左右,也有的涨到了50铢。这使得医院和各地方有关部门为此感到不满。

由于传染性废弃物需要通过特殊的燃炉进行焚烧灭菌,而各地焚烧炉的最低处理吨数有不同,例如,有的500公斤起步,有的则需要1000公斤以上。每公斤焚烧处理费用为40铢。这也是疫情期间的价格,这些废弃物主要来自各大医院、防疫救护中心和等待中心等。

而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泰政府和企业总计37000多个焚烧场,其中在使用的焚烧炉共计14万个,而新冠疫情期间每天新增废弃物高达65吨,其中曼谷及周边每天产出量就达到20吨,另外45吨来自外府的各医疗机构。也就说每天新增传染性废弃物较正常每天40吨新增家了20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