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提交新版香烟税调整方案 业者预计零售价涨6-8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官员透露,新版香烟税调整方案已经通报财长阿空,料于近期提交内阁审议讨论,并赶在下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就目前的定价看,市场普遍认为,调整后每包香烟涨价6-8铢(约合1.2-1.6元)。

拉瓦隆厅长

拉瓦隆厅长就新版香烟税调整解释称,这是经过多方面深思熟虑后拟定的方案,相信能够获得财长阿空的认可,并在近期提交内阁做最后审议敲定,以便在2021年10月1日起执行新版的香烟税。他强调,新规改将满足4方面的需求:1. 公共健康;2. 国内烟叶;3. 政府税收;4. 打击香烟走私。

目前还无法透露新香烟税将采取统一税率还是混合税率标准执行。税务厅理解各方所坚持的立场,不管是出于健康考虑,还是经济考虑,这需要建立一种机制。如果内阁本周内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税务厅还有时间进行微调符合要求。

由于新调整后的税率将会比之前上涨,因此很多商家已经开始囤货一边在调价后获得更多的差价利润。即便是最终涨幅不会从目前的20%提高到40%,但上调已经是不可避免的结果。市场普遍预计不会一次性跳高40%,但调税后香烟售价每包料涨6-8铢(约合1.2-1.6元)。

目前泰国政府实施的香烟税,60铢/包一下按照20%课税,超过按照40%课税。而调整后将没有区分统一按照40%课征,这对国内低价烟来说,利润空间进一步内缩小。泰国烟草局在上一次税改后损失近几十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