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发商看好政府政策拉动房市前景

0

开发商看好政府政策拉动房市前景

指高净值外国买家投资泰国地产料待后年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地产商一直看好政府出台吸引高净值人群来泰国买房定居刺激国内住房市场的举措,但同时也指出整整能够推动房市起色的时间点应该会在后年而不是明年那么快。

从近期部分泰国地产商出台的刺激销售的举措看,去库存和回笼资金的压力仍很大。尤其是在恒大地产爆发资金链问题后,一度引发泰国业界和分析师的广泛关注,但普遍认为政府最终会出手相救避免引发房地产连锁反应。

泰国帕克地产(PARK)近日更是为了拉动公寓单元销售,推出了购房赢取宝马汽车的促销活动,截至时间至今年12月31日止,但参与该活动的买家需要选购其推出的9个公寓单元项目,价格最低259万铢到最高近1000万铢。同时还需要支付100万铢的房贷款,就可以有机会赢取价值200多万铢的宝马全新2系轿车。

为了吸引国际高净值人群和富人来泰国投资定居,拉动国内高消费的同时提振国内总体经济水平,内阁于不久前刚刚通过了一项百万人才引进计划,对此,泰国地产开发商纷纷表示欢迎,认为,该计划将会利于拉动泰国公寓地产需求。尤其是豪华公地产项目等。

但该计划在疫情当下不大可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至少也需要在全球疫情稳定、国际航线恢复,出行将不再受到隔离限制后才会迎来高速增长。因此,该措施拉动外国人泰国投资房产应该会在2023年后,而不是2022年就提前到来。

如果按照投资500万铢公寓单元国际买家资产状况预估,其净资产额应该是10-20倍。如果泰国的外国人投资定居政策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他们每年有1个月的在泰度假时间,那他们产生的消费将是30-40个旅游团的总消费还多。

但这最重要还取决于政策执行的细节。要知道泰国并非是第一个采取该措施吸引投资和高净值人群的国家。邻国马来西亚也有相关政策吸引中国的投资者和买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