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翁市长:曼谷开放国门需满足3个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曼谷市长阿萨翁就首都何时开放入境游表示,至少要先满足3个先决条件,首先是单日新增人数必须稳步下降到安全的范围,其次是全市接种完整疫苗人数达到70%,最后就是医院在治疗新冠病患人数大幅缩减。

虽然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极力希望作为首都的曼谷能在接下来的10月份启动的第二阶段开放国门计划的行列,但曼谷市长处于防疫安全考虑提出了开放曼谷入境游窗口需要满足的3个必须条件。首先是曼谷总体疫情状况要有明显的好转,不管是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还是在医院治疗患者人数都要大幅缩减,并稳定在一个可控的范围;

其次是新冠疫苗接种必须达到开放国门所需要的至少70%市民接种完整疫苗。尽管距离10月1日启动的第二阶段入境游还有一周多时间,但曼谷市长阿萨翁已经表示,曼谷开放国门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表示会在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对外宣布。

根据泰国卫部提供的数据,目前全泰疫苗接种最大化可到单日百万剂。另外,全国5大区的多个府已经转入绿色疫区,还有几个北部府报告多日零新增。但需要注意的是曼谷不管是单日确诊新增还是死亡新增都高居全国第一。

大城研究中心认为,泰国第三波疫情确诊病例新高已过峰值,低于该中心此前预期的单日新增确诊将高达3万,但必须强调的是自今年4月1日起爆发新一轮疫情以来,全泰累计确诊新增超过146万人,死亡新增也超过1万人。目前在治疗病患降至10万左右。而全泰接种疫苗累计超过4500万剂,距离政府1亿剂目标还有一半左右。

另外,为了拉动国内旅游经济,内阁还在近期出台了外国人激励措施,希望用5年时间吸引百万高净值人群来泰投资买房用于休闲度假,而该计划设定的消费金额目标高达1万亿铢,税务厅也在研究相关奢侈品减税措施配合政府政策,比如进口高级葡萄酒和雪茄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