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自泰国输入中国新冠确诊病例部分典型案例通报

0

 近日,国内有关省市卫生疾控部门通报了多起自泰国输入确诊病例。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供广大在泰同胞做好疫情防控和办理回国手续参考。

  案例A,在泰定居人员,来泰与家人生活,数月前曾核酸检测阳性,在医院治疗半个月后痊愈。在回国前申请健康码时隐瞒感染史,未按曾感染人员有关要求办理健康码申请。近期回国后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确诊病例。其隐瞒感染史问题已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案例B,企业务工人员,在曼谷周边某府工厂工作,回国前一直处于工作状态,近期回国后被判定为确诊病例。该人员回国前未按要求做到尽量居家隔离,且工作工厂人员密度较高,与当地员工、第三国人员密切接触较多,很有可能因此导致感染。

  案例C,婴儿,与母亲同住,疫情期间基本不外出,但在近期乘机回国时,在机场因停留时间较长,不时触摸机场物品,在飞机上多次摘下口罩揉摸面部并用餐,入境后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确诊病例,母亲随后也被检测核酸阳性并被判定确诊人员。

  案例D,企业人员,在曼谷某国际连锁酒店工作,回国前仍一直处于工作状态,近期回国后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确诊病例,其妻子、两名子女也均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确诊病例。

  案例E,游客,今年上半年曾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但未前往医院进行正规治疗,自行服药后症状消失,近期回国后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确诊病例。

  案例F,在泰常居人员,疫情期间基本不外出,经常网购生活物品,偶尔去超市购物,近期回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被判定为确诊病例。该人员平常在接收网购物品时未注意对外包装进行消杀,在去超市时和周围人员有过多次近距离接触,很有可能因此导致感染。

  泰国疫情形势严峻,入境中国输入病例持续出现,不仅给个人、家人及同机乘客健康造成危害,也对国内疫情防控大局造成影响,特别是隐瞒感染史、密接史等人员还可能因违反相关防疫规定受到处罚。近期泰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然过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务必提高防疫意识,继续做好疫情防范,拟回国人员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和要求。

  一、加强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务必随时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疫苗保护率并非100%,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须继续做好防护。

  二、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丧失嗅觉等症状,应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当前泰国确诊病例较多,医院床位紧张,且私立医院医疗费用较高,建议提前购买新冠医疗保险。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机场、公共交通等场所是高风险区域,建议大家尽可能居家防护,减少旅行。如确需回国,务必遵守回国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登机前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按照使馆最新通知要求申请健康码,并如实申报个人既往感染史及密切接触史。在旅行途中全程做好本人及随行儿童的安全防护,尽量不在机上饮食,减少与周围人员非必要接触,最大限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网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