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对GDP增1.3%有信心 强调企业共促疫后经济发展重要性

0

阿空就政企推动疫后经济复苏提6件建议

对今年GDP增1.3%有信心 料明年涨幅4-5%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泰国财长阿空表示,对今年GDP涨幅1.3%有信心,料明年涨幅4-5%,但同时就企业与政府合作提出6点期望,强调这对疫后泰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泰国财长阿空

在本月27日出席由公务员退休基金组织的题为「2021年泰国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财长阿空谈到了泰国经济当前和未来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他指出,放眼当下泰国正在与新冠疫情做艰苦斗争,但同时我们也需要认真思考疫后泰国经济发展方向,并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

作为指导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三五计划」料将在近期内颁布,届时将会更清晰地看到接下来5年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方向。而财政部的工作就是落实并制定相应的财政政策已确保整体经济长期平稳健康并向前发展。

疫情爆发期间,为了保障总体经济稳定不出现重大结构性问题,财政部出台了多项旨在平衡经济的措施,帮助企业应对难关的同时让人民的生活正常,无论是「越用越得」还是「一人一半」等稳定国内消费等措施。因此,他对今年GDP涨幅1.3%充满信心,同时也认为这也疫情当下可以接受的结果。展望2022年泰国经济他认为涨幅料在4-5%之间。

至于如何提振经济方面,财政部准备了2-3个措施希望能够有效的提振并刺激国内总体经济的稳定并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从而为疫后泰国经济快速复苏提供支持。例如,加快疫苗接种,帮助弱势群体,推动地方建设项目增加创收的同时扩大就业机会等。

与此同时,他也就企业在国家经济实现长期稳定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提出了期望,并提出了企业和政府必须共同努力推进的6方面建议:

1. 促进BCG经济发展模式;

2. 加快经济向新产转型;

3. 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国家竞争力;

4. 重视国民福祉确保基本福利得到保障;

5. 减少贫富差距和不公平问题;

6. 发挥资本和金融市场作用。尤其是绿色金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