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部将启动电动船标准编制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正推进纯电动国家标准化的制定工作以配合国家电动产业发展方针政策要求,在完成90多个纯电动汽车(EV)标准制定后,工业产品标准协会还计划从2022财年完成对电动轮船国家标准化的编制。该标准将适用于湄南河电动客运渡船。

工业部素利亚部长

素利亚部长透露,已经要求工业产品标准协会加快纯电动汽车标准的编制,配合政府发展绿色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同时还下令为明年电动轮船标准化制定工作做好准备,全面落实政府推动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目标。

据悉,纯电动汽车国家标准化编制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90个标准的制定。而在本月21日的工业产品标准协会委员会会议上还通过了在2022财年出台纯电动轮船国家标准的提案。工业产业标准协会秘书长挽猜透露称,新电动轮船标准将适用于湄南河渡船以及承载游客的旅游观光轮船。届时会邀请各部门专家参与标准化的编制工作。

他强调,泰国在造船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而新标准出台后将会提升泰国造船产业标准,尤其是动力从传统的燃油动力转向更绿色环保的纯电动驱动。目前湄南河上已经在测试了纯电动渡轮的项目。

而本次会议上还通过了修订40个新标准的决定,比如UVC杀菌灯标准、用于表面消毒的等离子消毒器标准、电缆线/光纤线标准、电影院灯标准、油炸锅标准、商用油炸甜甜圈标准、安全鞋标准、用于制造包包和鞋子的人造革材质标准等。

此外,委员会会议上还要求工业产品标准协会严控油炸锅等产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电动轮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