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调整多措施 延长刺激计划至明年春节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调整多项措施确保经济平稳过渡,准备将「一人一半」和「越用越得」延长到2022年中国春节期间。而「一人一半」第2轮400亿铢也将于今日转入2700万民众账户中,每人1500铢。此外,财政部还调整并放宽政府部门采购ATK试剂盒限制。

泰国财政部中央审计厅厅长巴帕透露称,在疫管中心解除跨府旅行以及逐步恢复日常工作生活的政策调整下,审计厅决定就政府部门自行采购ATK试剂盒进行新冠防疫安全自检方面的支出做出调整,即允许各部门在试剂盒采购支出费用上采取实报实销。

针对制药局采购ATK试剂盒是否需要应该按照政府采购流程执行的问题,巴帕表示依据有关规定制药局具备一定的自主权,另外审查权利也不属于政府采购冲裁委员会。

泰国制药局向中国一家ATK试剂盒生产商采购了800万套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盒。但因检测效果及采购竞标流程而遭到国内广泛热议。

而刺激国内消费和稳定经济方面,财政部将按计划今起向2700万国民转入第2笔每人1500铢的「一人一半」消费金,该计划将再向经济系统注入400亿铢并带来800亿铢的消费流动性。此外,财政部正考虑将「一人一半」和「越用越得」等措施延长至2022年中国春节。

政府为了缓解第三波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并提振国内消费,启动了第3期的「一人一半」和「越用越得」经济措施,其中第1项措施每人提供3000铢消费额,第2项每人最高7000铢退税额度。据财政部披露的数据,截至2021年9月28日「一人一半」第3期累计行权人数约合2432万人,总消费交易额674.68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