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苏迪蓬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0

致敬历史  开启未来
祝贺苏迪蓬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北京时间9月27日,主题为「致敬历史,开启未来」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在京举办。75位在孔子学院任职超过10年的中外方院长获颁「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副校长、曼松德孔院泰方院长苏迪蓬女士获此殊荣。

苏迪蓬院长历任曼大国际交流与东盟联络处处长、副校长,自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孔院外方院长,陪伴孔院一起成长,对孔院发展提出过很多真知灼见。此次获奖,是对苏迪蓬院长长期以来为孔院发展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曼松德孔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苏迪蓬院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获此殊荣。成绩的取得是泰中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曼松德孔院中方合作院校天津师范大学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孔院的发展过程也是双方互相理解,真诚沟通的过程。孔院平台促进了泰中双方教育和文化交流,也促进了双方的了解互信。

相信未来在苏迪蓬院长和中方院长吕由的共同带领下,曼松德孔院一定会在中文教学、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双方高校交流互通等各个领域取得全面发展,为泰国中文教学事业和中泰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