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快于明年1月1日起向游客开征500铢「踏地费」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考虑向入境游客开征「踏地费」机场建设费,为疫情重建中的泰国旅游产业经济筹集资金,每人收费500铢约合100元人民币。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表示,的确在为重振泰国旅游产业寻找新的资金来源。而这也是该部向内阁提交的最新旅游刺激方案之一,有关成立国家旅游产业疫后振兴基金的想法之前就有过,但最终未能获得财政部和泰发改委的支持。

而通过向外国游客开征500铢机场建设费的方案已经获得了经济形势管理中心的同意,接下来将向内阁寻求该议案的支持。尽管疫情爆发以来政府出台了多项援助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旅游经营者的压力和负担,但恢复到疫情前并满足更高的接待要求还需要更大的资金支持。

目前设计的方案就是从2022年1月1日起开始向所有入境外国游客开征每人不超过20美元约合500铢的「踏地费」类似机场建设费。而收取的费用将用于支持泰国旅游发展建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