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声在外的曼谷包包疫后转战本土市场初现成效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5日报道 在经历了新冠肺炎大流行1年多后影响后,名声在外的泰国本土知名布包包品牌NaRaYa已完成基本经营转型,并初现成效。除了对公司业务进行重大调整,抛离不良资产瘦身和缩减开支外,也更加积极的与本土知名品牌企业合作推出联名产品,从而使公司整体构架和盈利上更加平衡。

NaRaYa品牌联合创始人瓦萨娜女士及儿子

娜莱旗下的NaRaYa品牌广受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但2019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经营尤其是营收遇到巨大挫折。由于公司营收中高达80%与入境游市场联系在一起,剩余的20%贡献则来自国内市场。从NaRaYa品牌的处境看与泰国经济面临的问题如出一辙,过度依赖外部市场,而一旦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甚至威胁到公司的命运。

但从娜莱国际最新行动和表现看,它们似乎完成了整体战略经营调整的工作。除了清除不盈利的项目和资产外,还进行了裁员和关闭过剩的工厂以应对当下的国内外环境的改变。除了保留几个旗舰店外,还关闭了一些门店,同时将门店瘦身。从之前300-400平米的大门店转为70-150平米的中小型门店。

更重要的是还积极与本土知名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推出联名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需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NaRaYa品牌在泰国本土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这也是该品牌在经历了疫情影响后重新审视看到的自身不足—立足本土才能更稳健的展翅高飞。

在开拓国内市场进展方面,娜莱与泰国知名连锁咖啡品牌亚马逊咖啡进行合作推出联名口罩和布袋,另外还与泰国正大集团旗下零售业务莲花超市洽谈合作,此外还有和迪斯尼商讨合作事宜等推出迪斯尼图案款联名产品。

娜莱方面认为泰国入境游回归到疫情前水平估计要等到2024年。在这2-3年的过渡期间,公司将致力于拓展泰国国内市场寻找新客户群体,至于方式则包括了通过自己投资或与战略伙伴进行跨领域合作等。此外,公司方面还将开拓线上业务,比如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让消费者能够从线上线下不同渠道更轻松的获取NaRaYa高品质价美物廉的产品。年轻化也是娜莱关注的重点方向之一。

援引自娜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官网信息,公司由瓦西利欧先生和他的妻子瓦萨娜女士创办于1989年10月6日,注册资金为100万泰铢。2006年,公司注册资金增加到9000万泰铢,并在暖武里府的常瓦塔纳路(Chaengwattana)建立了公司总部。而目前Naraya曼谷包已经出口到世界各地的很多国家,现设有26家国内分店和13家国外分店。

NaRaYa品牌包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