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私立医院经营及营收状况正在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随着国内疫情缓和以及公平获得疫苗,泰国私立医院经营和营收状况正在改善,预计全年涨幅在11.8%,预计这种涨势将会延续到明年,而医疗旅游也有望回归。

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行业报告显示,泰国私立医院经营状况相比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年的总体情况要好得多,特别是在国内疫情状况持续改善,疫苗获取和分配更公平利好因素下预计全年营收看涨,而涨幅也有望从去年萎缩12.5%重新增长11.8%。这其中医疗旅游贡献值得更多关注。

但与此同时也不须注意到,成本激增的同时同行竞争也异常激烈。而具有购买力的群体消费购买力并没有展现出强劲的回暖趋势。部分原因与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活和消费并没有受到影响有关。

按照政府公布的疫苗采购和接种进度,泰国疫苗短缺、分配及公平获取等问题已经缓解。尽管公共卫生部门提出了第三剂疫苗接种预约,但由于对混合接种持有的担心使得大部分人仍保有怀疑态度。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同,由此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也都是未知数。

根据泰国证交所上市私立医院公开的2021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涨幅8.6%。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私立医院还以来的是中东、中国和东盟等医疗旅游客源市场。同时以往选择到私立医院接收定期健康检查的泰国人尚未从疫情经济影响中恢复过来。

但从目前的走势看,私立医院营收状况将会从今年余下时间里持续好转,并能够将这种势头延续到明年,预计今年涨幅在11.8%,明年则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