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泰国经济有望提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泰国经济复苏时间轴有望缩短。按照惠誉给出的最新展望,泰国2021年经济涨幅料在0.8%,但2022年则会达到4.8%。支撑经济快速成长的要素一方面是泰国疫苗接种进步迅速,推动商业活动重新恢复经营提供服务,同时全球贸易逐步改善刺激了出口高速增长。

但惠誉也强调某些行业前景依旧令人担心。比如银行、零售和酒店将会继续面临疫情不确定性的挑战。但不管怎样,从目前各项利好信息看,泰国经济恢复疫情前水平可望在接近于2022年底或2023年初到来。

泰国政府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方面取得进步,使得国内新增确诊病例从最高是的2万多例降到目前的大约1万例,同时新增死亡病例报告也减少到了100人以内。虽然在治疗人数还在10万左右,但相信随着接种人数增加以及确诊人数以轻症病例为主后,泰国疫情状况基本将在一个安全可控的范围。泰国国民的消费和出游信心正在提升,虽然受到疫情经济影响给他们的收入状况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相信商业活动经济复苏将会这方面的压力。

泰国大型企业的信用状况也随着疫情状况改善而好转,但需要注意的是某些行业仍受到疫情不确定的持续影响,比如银行业、零售业和酒店业等虽然在政府宣布从下月1日起实施有计划的免隔离入境措施,但游客市场反馈还需要进一步的评估。另外酒店业重新开业并非易事,还有很多准备工作需要完成。

巴育总理宣布2021年11月1日起对10国游客开放免隔离入境

而美联储11月开启的推出宽松货币政策势必会给泰国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外部环境改善后泰国出口将会获得更多利好因素的支持。但需要注意的这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复苏造成某些拖累,涨幅将会降低。

但在惠誉看来,泰国今年经济增速预计在0.8%之间,但明年可有望提高到4.8%。由于中小企业相对脆弱的债务状况使得泰国银行业资产健康总体偏低。虽然泰证交所上市的商银半年报财务同比增长两位数,但需要注意的负债部分,如违约、逾期还贷风险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