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缅甸暂停进口乘用车审批对泰影响有限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缅甸当局宣布将暂停进口乘用车审批。该措施从2021年10月1日起生效,此举主要是减少外汇使用。但泰国官员认为,该措施对泰国汽车出口影响有限。缅甸是泰国第4大边贸乘用车出口市场。

泰缅口岸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官员透露,为了减少多国内外汇储备减少的影响,缅甸当局宣布将从本月1日起开始暂停所有类型乘用车的进口审批,同时还暂停新车行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工作。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缅甸经济饱受影响,经济减速的同时贸易增长也出现放缓,并影响商品出口。

而对进口车实施临时性进口禁令主要是为了减少对外汇的使用量,缓解汇率波动压力。据悉,该条例对进口车行、个人进口以及二手车进口等均有效。

截止2021年前8个月泰国向缅甸出口私家乘用车价值约合19亿9113万铢,其中15亿铢为边贸出口实现,占比75%左右。另外,泰国出口到老挝汽车价值约30.9331亿铢,柬埔寨约合24.3371亿铢,马来西亚约合18.8077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