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9月共向161家外商颁发特许经营牌照 引资总额近百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外商对泰投资热情依旧很高。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新批准29家外商在泰特许经营牌照,投资额5.59亿铢投资额外,新创造742个就业岗位。前9个月累计发放161张牌照,投资总额99.43亿铢。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诗尼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诗尼透露称,2021年9月份获得外商投资经营委员会授权颁发特许经营牌照的外商共有29家,这些外商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韩国。投资额合计5.59亿铢,同时为泰国新增就业岗位742个。他强调部分外商投资项目涉及技术转让的内容。

如果按从事的服务行业类型划分,大致可分为如下几个类别:

  1. 客户服务类业务共有13家,投资额1.14亿铢,主要来自日本、香港特区和新加坡;
  2. 关联附属公司服务类业务共有9家,投资额1.19亿铢,主要来自日本;
  3. 代理/批发泪业务共有4家,投资额1.56亿铢,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意大利;
  4. 与泰国私营企业签订服务协议类业务共有3家,投资额1.7亿铢,主要来自新加坡、韩国和德国。

截止2021年前9个月申请在泰特许经营牌照的外商企业共计161家,投资总额99.43亿铢。而获得授权的外商也主要是符合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相关的业务类型,比如管理服务咨询类、工程项目设计类、数字保险平台设计和开发类、智能配送中心和仓储系统服务类以及医疗软件和运用程序授权和许可服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