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部门6亿跨年倒数预算被指「浪费」

0

旅游部门6亿跨年倒数预算被指「破费」

辣丽萨和安德烈2亿出场费成社交媒体讨论焦点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为何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宣布6亿打造2022年泰国跨年倒数活动后迅速引发国内社交媒体热议,并一举成为当天的热搜话题。其中焦点在于疫情风险尚未解除和大多爆发洪水灾害的情况下用2亿铢聘请韩国超女团体泰国籍团员辣丽萨和意大利知名盲人男高音安德烈·博塞利参与跨年值不值。

就在泰国总理巴育宣布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开放国门计划,低风险疫区国家游客在满足疫苗接种规定前提下可获得免隔离入境。随后泰国卫部公布了一个超过10个免隔离入境待遇的国家名录。

政府作出该决定一方面是兑现巴育早前提出了120天开放国门的承诺;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重振泰国旅游经济,缓解来自私营部门的压力。虽然普吉沙盒计划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开放,随后还将入境游活动区域扩大到了苏梅岛和皮皮岛等安达曼海域岛屿,但游客数量在最初3个月高涨后热度有明显下滑。但各方看好免隔离入境能为泰国旅游旺季带来额外动力。

也就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披帕提出了巨额耗资的跨年倒数筹备活动计划,计划动用5-6亿铢点燃2022年泰国入境游的序幕。而该方案中一笔2亿铢明星助阵预算案迅速成为泰国各大社交媒体的热搜话题。

泰国旅游部门将用2亿铢邀请韩国热门女团泰国籍成员辣丽萨和意大利知名盲人男高音安德烈·博塞利为泰国2022跨年倒数献唱助威。网民议论的焦点就是疫情风险尚未解除,同时国内多地爆发洪水灾害,政府这种大手笔操作时机选择是否有待商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