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主持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会议

0
(左起).国务院总理巴育阁下主持大会并致词,阿空财政部长致词,卡匿秘书长致词,泰国商业总会暨泰国商业贸易院洪百川主席致词。

巴育总理主持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会议
通过视频大会制定泰国5年经济宏伟发展计划
副揆兼能源部长素博塔纳蓬内长阿努蓬上将财长阿空卡匿秘书长洪百川主席素攀主席出席

国务院总理巴育‧曾奥差上将阁下于10月4日亲自主持召开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第(3/2564)次视频大会,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博塔纳蓬‧攀美操,内政部长阿努蓬‧炮真拉上将,财政部长阿空‧张披塔耶沛实,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匿‧盛素攀,民商代表泰国商业总会暨泰国商业贸易院洪百川主席,泰国工业委员会主席素攀‧蒙空素提暨政府-民商重要代表出席,共同研究协商,制定泰国5年经济宏伟发展计划,努力打造泰国5年内每年经济成长达4.5%-5%的目标,让泰国在5年后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本次巴育总理阁下主持召开的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会大会议,是一次对泰国未来前途影响重大的大会,重点放在打造新的泰国,全面促进经济发展,努力使泰国成为繁荣富强的国家目标努力。计划如下:注重让外国投资人进入投资,大力发挥泰国丰富的农业资源的潜力,加速研究发展生物多样化及农植物资源。通过了(佛历.2566-2570年)农业发展计划,推动泰国经济每年增长4.5-5%,促进泰国在2572年成为发达国家的目标。

大会还通过选出私营企业参加四项合资建设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基础设施计划草案,该草案将送交内阁会议讨论批准。此外大会还调整了EEC投资计划资金为5年二千二亿铢。同时为了快速加强泰国的经济实力,将扩展基础设施的建设,开发机场及高速火车站周边区域,为吸引有关行业业者投资,如:电力汽车和数码运输,发展整体的3D经济,包括生物经济、循环经济、绿色经济。总之EEC的5年发展计划,将成为重要机制,推动泰国经济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以每年4.5-5%的增长速度向前发展。投资EEC的益处上,以符合企业需求为主,利于外国企业进入投资,为让泰国成为最容易投资经商的十个国家之一。同时以上的投资计划将专注于先进创新投资和环保双向进行。

农业方面会议同意(2566-2570)农业发展草案,重点有以下各业:水果、养殖渔业、植物、生物产业、药用植物及高价值农业。并同意建立东部水果走廊。在旅游方面,会议通过用芭提耶城市发展计划,作为高收入健康旅游群体的发展旅游典范。卫生方面将把博良第2医院提升作为沙盒,让广大的普通小型医院负责接受社会保险办公室二十多万人次的社会保险的自保人。本次国务院巴育总理阁下亲自主持政、民携手努力协商制定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5年发展计划,为泰国经济带来了新的希望,衷心祝愿泰国的5年经济发展计划获得圆满成功!

国务院总理巴育上将主持本年度第3次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政、民视频大会盛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