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产品新规于下月10日生效 4大变化涉及9类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表示,新修改调整的农产品标准检疫规定将于2021年11月10日生效。新规将有4大改变,出口贸易商注册及货品标准相关规定,单位检疫资质许可证申请及审核要求,产品标准检疫员执照申请及考核规定,以及产品检疫服务资费标准等。

外贸厅厅长吉拉蒂

外贸厅厅长吉拉蒂表示,上述新规将于2021年11月10日正式生效。以大米质检单位注册资质规定为例,申请出口资质单位的已支付注册资本金从之前的不低于100万铢增加到不低于500万铢,木薯和玉米等注册资本金从不低于20万提高到不低于200万铢。其他农产品则依旧维持至少20万铢的注册资本规定。

至于质检检疫官员申请学历资质方面,从之前规定科技专业大学本科学历调整为专科或中专以上学历即可。另外,每次产品标准质量检疫从之前的只需要一位拥有资质的检疫员签名增加到必须不少于两位。而检疫报告有效期从之前的5天增加到12天。

如果是申请产品标准检疫许可证的注册资本要求方面则如下,比如,大米和木薯及相关产品已支付注册资本从之前的不低于200万铢提高到400万铢,玉米产品资质则维持最低200万铢的规定。其他产品许可证资本金限额从之前的至少100万铢提高到不低于200万铢。与此同时,还将抽检样本保存时间从之前的至少180天减少到120天。

而新产品标准将对9类农产品带来直接影响,比如泰国茉莉香米、木薯及木薯淀粉及制品,玉米、高粱、木棉、绿豆、黑绿豆和鱼粉。他强调新规在符合当前国内外产品质量标准变化要求的外,在提高出口农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能缩减流程提高效率,进而促进泰国农产品出口贸易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