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8月对美出口手套涨幅100% 价值10.93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泰国「脏手套」出口美国被调查事件发生后引发泰国国内企业对今年输美医用手套受影响的担心。据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8个月泰国对美手套出口同比增长1倍。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已下令彻查预计27日得出初步结果,并强调将严惩涉事人员。

新冠肺炎大流行刺激了医用品消费的需求增长,医用乳胶手套作为最基本的防疫安全装备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而这也使得作为全球最大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泰国及手套生产商来说获利颇丰。但往往越是利润丰厚的行业监管方面出现的问题也越多。

而CNN报道的泰国「脏手套」出口美国被查事件应该是最近比较受到关注的一次,之前泰国橡胶管理局就曾曝出一笔采购金额近千亿铢的乳胶手套腐败案。但从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披露的数据看,泰国医用乳胶手套出口总体需求强劲,2021年前8个月涨幅高达101.6%,价值24亿美元,其中对美出口总值10.93亿美元,涨幅133.96%。美国是泰国医用乳胶手套最大的出口市场。

但针对泰国脏手套事件,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第一时间就表态将尽快彻查并严惩涉案人员。同时也强调,解决该问题需要多个部门配合,暗指卫生部部直属的医药委也具有监管责任。据悉,涉事公司之前又被商业部调查但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做出相应的处罚,甚至勒令关闭工厂。

另据,泰国商业部公布的出口数据,2021年9月份泰国出口同比增长17.1%,出口总值230.36亿美元。在连续第7个月保持出口增长的同时,也使得2021年前9个月泰国出口总值来到了1999.97亿美元,涨幅15.5%。

最后朱霖表示,将会于美方就该事件做出解释,从目前的情况看,该事件不会影响到泰国对美乳胶手套出口稳定。泰国仍是美国医用手套最可靠的产品供应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