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分析师预测GDP涨幅0.6%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泰国央行披露的分析师泰国经济走势预测结果显示,2021年泰国经济涨幅0.6%,虽然有免隔离入境措施的拉动,并且第四季度经济展现出复苏的信号,但解除防疫封锁后泰国再次爆发疫情仍是各方最担心的部分。

从分析师反馈的信息看泰国经济的确展现出了回暖的迹象,尤其是第四季度经济的表现会很明显。但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在解除防疫监管措施后再次爆发的风险是无法做出预估的。而这也是分析师普遍担心的议题。政府开放入境游措施势必会给国内防疫安全提出新的挑战。

央行分析师经济走势预测结果认为,泰国今年GDP涨幅料在0.6%。至于利好因素方面则包括政府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及泰国疫苗接种所取得的巨大进展,同时政府放宽了防疫限制,并允许多个行业恢复经营等都会给国内经济带来提振。

但泰国经济对外部环境较为敏感,电子制造业仍需要外部供应,国际油价持续高涨,还有就是国内政治环境和消费氛围等都会给国内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比如,家庭负债居高不下、集会游行政治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