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养殖协会建议政府出台低碳农业发展政策确保鸡肉出口长期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7日报道 泰国肉鸡养殖业协会建议政府扶持循环低碳农畜牧养殖业发展以顺应全球绿色经济发展大趋势,鼓励稻农秋后播种玉米,减少森林破坏和焚烧作业活动从而降低碳排放量。官方数据显示,泰国2021年前8个月鸡肉出口总值669.74亿铢,同比下滑2.85%。

泰国封闭式养鸡场

针对近期玉米和黄豆等饲料主要原料价格飙涨给畜牧业养殖户带来的巨大成本上涨压力,泰国肉鸡养殖业协会呼吁政府尽快出台扶持循环绿色经济政策推进泰国低碳农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更好的顺应全球可持续发展要求。尤其是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越来越重视低碳经济要求进口的商品必须符合新的低碳减排要求。

养殖企业协会担心如果泰国不尽快做出调整以配合各国出台的低碳减排标准将会影响泰国出口并给国内肉鸡养殖产业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泰国商业部公布的数据,2021年1-8月份泰国鸡肉出口总值约合669.74亿铢,同比下滑2.85%。

其中前5大出口市场的表现如下,日本354.52亿铢,降幅1.06%;美国99.42亿铢,降幅10.52%;中国67.18亿铢,降幅13.17%,荷兰28.93亿铢,涨幅15.18%;韩国28.53亿铢,涨幅14.28%。而今年协会预计的鸡肉出口总吨数预计在95-96万吨之间。

饲料玉米

作为鸡饲料的主要原料之一,玉米价格涨到了每公斤11铢,约合2.2元人民币,黄豆则到了每公斤20铢,约合4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国内替代农产品价格也因为政府补贴措施价格也不低,这使得没有得到政策扶持的养殖户处境尴尬。

对此,养殖户希望政府能鼓励稻农在稻季结束后开展秋后玉米种植,减少对森林砍伐破坏的同时还能降低焚烧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影响。泰国目前肉鸡养殖业仍受到玉米等关键饲料碳排放的限制,因此,政府应该重点推广那些低碳农耕经济活动,建立一个人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循环经济系统,确保泰国鸡肉出口长期稳定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