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开放入境游之际餐饮业希望解除禁酒令

0

餐饮协会呼吁解除禁酒令配合开放国门措施

曼谷市全方位准备 大皇宫恢复观光旅游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7日报道 泰国餐饮协会希望曼谷市长能在1日开放免隔离入境游的同时解除禁酒令,宫务厅发布公告将同步恢复大皇宫观光旅游,拉巴颂商圈协会也为开放国门准备了盛大的购物狂欢活动,但泰国商会却对聚众喝酒引发新一波疫情表达了担忧。

从曼谷市长抑萨汶26日主持召开的2021年11月1日开放国门欢迎国际游客免隔离入境旅游准备工作进度会议上释出的信息看,曼谷市为重启入境游做了周密的部署,除了全市完整疫苗接种达到80%以上外,还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整套的应对措施,比如收治新冠病患方面,目前全市病床位空位总数在3万个,照此计算每月接纳游客人数应该可以在30万人次左右。

另外,为了确保国际游客入境流程的顺畅曼谷市政府还成立一个国际游客服务中心。这也是普吉岛沙盒计划于2021年7月1日开启至今游客常见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其目的就是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疫情期间丝滑一般的泰国旅游新体验。

截止2021年10月26日曼谷市疫苗接种统计数据,单剂接种已经100%,而两剂接种也达到75.53%。从目前的进度看完整接种疫苗人数能在月底前达到80%以上。此外,接种第3剂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中。

泰国宫务厅也在本周发布了公告就是从2021年11月1日起恢复大皇宫观光旅游。但所有参观者需要执行卫部提出的防疫安全规定,比如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填报个人信息或扫健康码。

而泰国餐饮协会则希望曼谷市长能在开放国门的同时解除禁酒令,先从获得SHA认证的单位开始逐步放宽到其他场所。因为酒水销售占到了餐饮业收入的20%。目前曼谷市获得该认证的服务场所约有3000个。餐饮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比例超过90%,因此,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餐饮业希望能解除禁令。

但泰国总商会对此表达了担心,因为聚众饮酒后出发集群疫情的风险很高。泰国4月份爆发的大规模集群疫情就是源于酒吧监管疏忽,最终导致政府实施封城措施,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泰国旅游协会对于政府免隔离入境旅游政策表现的相对冷静。因为中国政府采取的疫情病例零容忍的做法使得短期内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没有任何可能,尽管泰国政府将中国列为免隔离入境国家。预计该措施对欧美旅游市场的帮助会更明显,因此他们将会重点吸引欧美游客赴泰旅游。

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中国1000万游客为泰国贡献了约5430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按照机构预期,中国游客重返泰国旅游最快也需要1-2年时间,而全面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则可能需要3年时间。因为不仅是旅游政策方面的问题,还包括航空业是否也恢复到正常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