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旅行者出行趋势:23%计划出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据VISA泰国发布的2022年泰国人旅游出行趋势调研结果显示,首选国内游,但仍有23%的泰人有出国旅行的计划。泰国政府从本月起已经开放了63个国家/地区游客免隔离入境,但国际航班恢复情况将影响明年国际旅行。

报告指出,对于泰国旅行者来说最让他们感到旅行安心的3要素分别是,疫苗接种率(67%)、全球感染人数降低(55%)以及防疫健康安全措施(41%)。而在选择国内游还是出国游方面,选择国内游的占到了51%,但仍有23%的泰人准备好在明年就开启疫后的首次出国游。旅行目的地方面,位列前5的国家依次是,日本、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和法国。

另外,泰国旅行者的出行方式包括酒店预定、支付方式及行程安排方面也与以往大不相同,比如53%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健康卫生符合防疫安全标准的酒店或有SHA标识的客栈,支付方面44%表示除了随身携带多张信用卡外,移动支付将会替代大部分现金支付,而行程和线路安排上则会避免高峰和人流较高的景区。

而据airbnb近期发布的报告,通过其平台搜索客栈民宿的访客人数之前激增了2倍,其中SHA标识也大部分寻找住宿者关注的方面。该标识是泰国旅游卫生及疾控等多部门联合发放的一种提醒游客该场所安全符合防疫安全规定的标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