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霖:泰-马重开那拉提瓦两个边贸口岸 目标6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5日报道 随着那拉提瓦达拜和温县两县边贸口岸于今起重新恢复后,预计将带来至少6亿铢的边贸交易额。朱霖表示将会继续加快疫情暂封口岸的恢复工作确保年末出口稳步增长。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表示,努力终获成功。在获得疫管中心批准后,那拉提瓦达拜和温县两个边贸口岸将于今天起恢复正常的边贸交易活动。这使得泰国与马来西亚接壤的南部3府9个边贸口岸仅剩2个仍处在关闭状态。

虽然近期南部疫情新增呈现反弹的情况,连日位列全国前10位,但随着疫苗接种工作展开以及接种人数增加后,情况将会逐步得到控制并趋于稳定。作为泰国最重要的边贸贸易国,泰马贸易在4个边贸国家中比重最大。

因此,恢复边贸交易正常化将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泰国经济社会正从疫情影响中逐步复苏阶段,必须通过开放口岸来帮助拉动边贸经济增长。资料显示,2021年前9个月,泰-马双边贸易总额超过2390.06亿铢,涨幅36.47%,占到4国边贸交易总额的35.73%,由此可见其重要性。而全泰97个边贸口岸目前已经恢复的有46个,另外的51个仍处在关闭状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