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新车牌号组合改革原则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4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新车牌号组合改革方案,允许7座以内私家车牌可在辅音部分增加元音和声调。这也预示着泰国机动车车牌迈入「全音节」时代—车牌可发声外词意也更鲜明。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女士透露,内阁讨论并批准了由交通部提交的有关新车牌尺寸、外观、颜色以及引入元音和声调等修改原则草案。而加入了元音和声调后,泰国车牌从单辅音迈入全音节时代。这也将开启泰国车牌可发声新常态。

但新规原则上仅限于7座以内的私家乘用车。此举将会让某些流行泰文字母使用上的灵活性,因为除了两个辅音组合外,现在还可以在中间加入元音或在上方添加声调进行区分,既满足使用者的需求,也符合新时代的需要。

比如,第一排组合:前两位必须是泰文字母,而后面紧跟数字至少1个或最多不超过4位。比如「โชคดี 1」好运 1;第二排则为上牌所属的府,比如「กทม.」曼谷。

新车牌组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