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泰国总理府260万铢采购苹果手机引发热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4日报道 泰国总理府秘书处一笔采购预算项目迅速成为热搜讨论话题,疫情经济影响政府财政紧张急需大量资金解决民生问题之际,秘书处却花费260万铢预算为总理府工作人员配备苹果12手机时机和动机遭到批评。

最新报告称总理府秘书处已经将该采购合约公告从官网上撤下,但有关该笔苹果12手机采购预算方案的选择时机和动机却在网络上引发激烈和广泛的讨论,且呈现一边倒的趋势——绝大部分参与讨论者认为,政府财政预算严重不足还额外贷款了1.5万亿,即便这样疫情经济影响下的民生问题尚有很多需要预算支持的方面,因此,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为总理府官员配置苹果12手机实在不应该。

尽管官员解释,购置的新手机虽然是苹果12但并非是最高配置的,而只是128GB和64GB版本的。另外总理府各级官员工作任务较重需要受理的业务量增多,还有就是原有的手机也存在一些功能上的不足,因此,需要配置新手机来满足更复杂工作的需要。

官方披露的采购价格显示,此次采购的苹果12手机共计111部,其中128GB有23部,单价26,440铢,总计608,120铢;而64 GB版有88部,单价24,570铢,总计2,162,160铢。合计后总金额为2,681,355.80铢。

目前该信息已经从官网上撤下。另据消息称,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已拒绝领取该批手机。而这总计111部苹果12手机将配发给总理府公务员和政治官员,比如副总理、部长及顾问、秘书,还包括总理府发言人团队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