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建泰党高层会晤泰国珠宝首饰公会代表

0

泰建泰党高层会晤珠宝首饰公会代表
承诺将推动取消重复征收增值税问题 修改限制行业发展法律法规 提升行业产值至8000亿铢

【本报讯】近日,泰建泰党主席坤仁素拉乐率领该党团队会晤泰国珠宝首饰和贵金属公会主席代表,并在调研后表示,泰建泰党将全力支持珠宝行业发展,期通过取消重复课征的增值税,修改限制行业竞争力法律法规等措施,促使行业产值从疫情前的4800亿铢,上升至8000亿铢。

当天,坤仁素拉乐及泰建泰党发展与管理委员会主任西塔、泰建泰党经济政策团队等莅临泰国珠宝首饰和贵金属公会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就泰国珠宝及饰品行业发展,如何更好为国家创收等问题展开交流。泰国珠宝首饰和贵金属公会主席颂猜,公会副主席、本报社长陈正博士等热情接待并参与讨论。

泰国珠宝首饰和贵金属公会由全泰国珠宝贸易、加工企业业者组成。在过去,泰国的珠宝、首饰以及贵金属每年为国家创收近5000亿铢,但2020年,行业出口额锐减40%。而其最主要的原因是泰国行业的竞争力下降,特别是重叠征收的增值税,使得泰国的成本要高于竞争对手国家。而竞争对手国家都在通过减免税收等政策对珠宝行业提供扶持。此外,政府还将行业从业者视为“坏人”,特别是黄金业,政府随时盯着其进出口动向,担心黄金的进出口引发泰铢币值的激烈波动,但实际上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泰建泰党主席坤仁素拉乐表示,自己非常看好泰国珠宝行业的潜力,说是世界第一也不为过,如果泰建泰党能执政,将会切实支持珠宝行业的发展,并计划将行业总产值提升至8000亿铢,但在此之前,有许多限制的行业发展的问题必须先得到解决。特别是增值税重复征收问题必须立即得到解决,以降低企业的成本,才能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此外,还需要在市场开拓、企业融资等方面提供扶持。在这方面,泰建泰党已经提出了设立“中小企业基金”的政策构思,将大力支持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她表示,泰建泰党将会对各行业经营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让各行业能实现尽快复工复产,稳健发展,同时会积极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各类问题,特别是那些落后于时代的法律法规,以及限制、阻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陈旧公务机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