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建议政府对福利卡采取年审制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泰发改委秘书长认为,国家福利卡项目可作为一项基本国策长期实施,但前提是采取年审制,对得到援助的这些低收入者群体财务收入等信息进行定期更新评估。与此同时,政府还应该出台措施帮助他们重新获得收入和自食其力。

得努察在谈到即将于2022年启动的新一轮国家福利卡新登记注册安排时强调,作为一项政府帮助弱势群体的基本福利政策措施—福利卡尤其作用,但同时也存在某些局限性。要想真正帮助到低收入者,福利卡项目大数据必须实时更新,确保持卡人符合该计划的初衷。

而根据官方预计,由于受到国内疫情大流行持续影响,预计到明年重新注册时总申请人数恐高达1500万人,约占全泰7000万人口的21%。政府最高推出福利卡即穷人卡时其目的就是希望帮助低收入者分担部分生活支出压力。

但从实际执行的情况看,福利卡被某些人钻了空子,出现了所谓「假穷人」,甚至引发了一些地位身份的歧视,这在一些真正家庭财务状况不佳的家庭尤为突出,即便他们真的符合各项条件可以申领福利卡,但却主动拒绝。因为被扣上「穷人」帽子承受着更大的社会压力。

泰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疫情爆发年泰国低于官方公布的每月最低2762铢贫困线人口越喝480万人,比上年新增了50万。而最新申领福利卡的人数为1450万人。但无论如何,泰发改委认为,福利卡项目可作为基本国策而长期实施,但与此同时政府必须制定配套的脱贫致富措施,帮助低收入者自食其力,通过学习新技能来实现收入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