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榄坡爆发女巫草泛滥问题 遭遇药商600铢高价收购陷阱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9日报道 泰国那空沙旺府又名北榄坡爆发女巫草泛滥的问题,作为世界级恶性杂草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希望寄宿在甘蔗等桥本科植物根部。据悉,有中国商家出每公斤600铢高价收购,但现在遭到柬埔寨和缅甸冲击,价格仅剩每公斤200铢,约合40元人民币。

女巫草又名独脚金

泰国农业科技厅已经发布预警将该府列为女巫草重灾区并实施严格管制。由于农民不知道起危害,另外有收到商家高价回收承诺后,纷纷在甘蔗地内套种了这种被公认为世界一级恶性杂草。尽管其具有一定的医用价值,但其对寄主的伤害大大超过其眼前的利益。

据悉有中国商家出价每公斤600铢,约合120元人民币来收购这种女巫干草。但现在好景不长,缅甸和柬埔寨也出现了大量种植的情况,使得目前泰国国内收购价格跌至每公斤200铢,约合40元人民币。

女巫草在不需要营养供应的情况下可以在地下休眠长达15年之久。其生长周期也短且繁殖率极高,19-20天就可以生长15-40厘米。此外,一株成年女巫草可以产出20万粒种子。农民种甘蔗施的肥将被它们吸收,严重的导致农作物减产甚至出现颗粒无收的情况,比如玉米。

一株成年女巫草产20万粒种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