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维持泰国BBB+信誉评级 提醒关注政治稳定性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1日报道 泰国公债办主任透露,惠誉在最新一期评级中维持了泰国BBB+的信誉评级,这表明泰国政府财务状况稳定,并给出稳定的展望。

官员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导致政府公共债务总额上升,甚至内阁为此还修改了财政道德纪律并提高了政府预算赤字上限,但这都是因为新冠疫情经济影响所致。为了保障民生确保经济稳步前进,政府出台了多项财政援助措施,需要额外的资金预算支持。

但从政府财务安全和稳定性看,这些操作既符合常规也切合特殊情况下的非常规操作。虽然在疫情爆发首年泰国经济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但随后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泰国经济在今年将迎来正增长,预计全年涨幅在1%左右,出口则有望达到15%,通胀率则会在1.5%左右。

尽管财政赤字方面让有上涨的趋势,但涨幅会出现降低。财政部有信心在2023财年保持总体平衡。惠誉认为,泰国今年的经济稳定源自政府财政支出和政策支持,另外还有强劲的出口提振。但随着旅游业缓慢复苏,预计2022年泰国经济料有4.5%的涨幅。

在综合各方面因素后,惠誉给予了泰国BBB+的信誉评级。而与目前泰国较充裕的外汇储备额看,足以应对未来9.3个月的国际收支平衡。但与此同时,惠誉也就泰国政治稳定性提出了担心,认为居高不下的家庭债务以及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对泰国经济中期表现带来一些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