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会团体看好2022年入境游复苏前景

0

春武里、芭提雅和罗勇东区沙盒启动纳入讨论议程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表示,仍对2022年泰国入境游复苏前景保持信心。虽然在奥密克戎国内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并过百后,政府宣布了暂停「Test & Go」免隔离入境申请窗口。目前以春武里、芭提雅和罗勇为主东区滨海旅游及工业城市也准备启动和普吉到类似的沙盒入境游通道。

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

目前申请入境泰国的唯一可用的窗口只有普吉岛沙盒隔离入境。虽然游客按常规提交接种疫苗证明并取得机场快速新冠阴性检测结果后仍需要接受在酒店隔离14天以渡过澄清期。虽然流程和时间上相对繁琐可能成本也更高,但这将是新规下唯一可以入境泰国的渠道。

但泰国总商会正与春武里府、芭提雅市和罗勇府等东部滨海旅游及工业区商会组织就启动东部沙盒计划与振幅方面沟通。希望在普吉岛之外还有其他入境泰国的通道,当然素万那普机场仍将是最主要的手里有课入境的机场。

洪百川主席,对此表示,目前泰国疫苗接种已经完成1亿剂目标,仍还在鼓励人们打加强针。虽然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免疫效果甚微,但感染者转为重症率相对较低。这说明接种疫苗仍是必要的,尤其是德尔塔仍未主要毒株的情况下。

按照流程疫管中心将会在新年长假后的2022年1月4日就国内奥密克戎疫情爆发情况进行新评估。届时将会获得更多有关政府政策趋势的信息。免隔离入境开通以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累计有30万的入境游客人数。而普吉岛沙盒隔离入境则启动3个月也未果十万。

而泰国民航管理局则就在新规下外国游客申请入境许可做出了说明,强调目前申请入泰都必须强制接受隔离观察,而提交申请后必须取得二维码才才能继续按流程走。同时之前的ATK检测也改用RT-PCR检测。

泰国旅游局2022年梦幻跨年倒数组委会

泰国旅游局则计划推进2022跨年倒数庆祝活动,预计仅本月入境游客总人数会超过20万。至于国内游方面,预计总出游人次为9000万。今年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举办点分别为清迈、普吉、大城、呵叻和罗勇。其中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确认出席普吉活动并献唱。

育塔萨局长透露,目前通过泰国通行证申请入泰的游客总人数超过60万,目前已经入境的有逾30万。按照规定提交申请的游客在未获得入境许可验证码前仍处于澄清期不允许入境。为了继续拉动国内旅游复苏,内阁不久前批准了旅游和体育部提交的「我们一起去旅游」第4期酒店住房补贴的刺激措施,新提供200万个客房补贴申请名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