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DD地产平台披露未来住房市场8大流行趋势

0

财政因过户费下调优惠措施损失50亿铢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内阁通过刺激中低房地产销售活跃的过户费等相关费用的优惠措施。作为政府2022新年礼物之一,该政策将使得财政损失近50亿铢税金。DD在线房产交易平台指出,房地产市场未来有8大新趋势值得关注。

曼谷城市一角

按照内阁敲定的刺激房市交易措施,此次针对的住房单元价格在300万铢以内,户型包括了独立别墅、联排屋、排屋以及商铺及带房屋的土地等等。另外,如果是公寓单元,则规定售价和估价金额也不得超过300万铢。

预计该措施将会让财政损失49.46亿铢的税金收入。而为了提振并活跃泰国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泰国央行与上月出台了暂缓执行LTV房贷限制令,即从第2套房开始要求有首付额要求。目前泰国各大地产开发商也将目标聚焦到了明年,届时在多方政策和经济利好的情况下,预计会获得不错的表现。

公寓公共区域遛狗的住户

而据泰国在线房地产销售平台DD地产发布的报告指出,疫情当下泰国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年轻一代对住房需求有8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比如:

1. 数字生活方式整合度,像智能居家、物联网以及移动端操控;

2. 可持续绿色环保理念,调研结果显示近9成泰人重视可持续生活方式,像太阳能发电系统;

3. 迎合不同年龄段需求的综合住宅区,迈入老年社会的泰国目前60岁以上老人占20%,新住房在设计和功能上应该迎合老人需要,像扶手、轮椅可通过的坡道等;

4. 对宠物友好的住宅小区,泰国家庭饲养宠物呈快速增长趋势;

5. 租赁住房市场需求强劲,尤其是对财务规划相对谨慎的群体不再将拥有房产视为首选。

6. 住宅项目设计理念上要突出家庭或度假式的温馨氛围,比如更多的绿化和轻松共享办公的空间,而不限于蜗居在家;

7. 加密货币购买房产。目前泰国的数字代币支付服务已经在金融科技、零售、娱乐及地产领域都有涉及,虽然存在较大的波动风险,但却获得投资者广泛关注;

8. 元宇宙概念的兴起,虚拟现实将会在住房市场发挥最大推动作用,比如泰国旅游局准备推出的虚拟农场,或者让买家通过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无缝连接等。

一只坐立的宠物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