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泰国人热衷上网炒加密货币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电子商务发展局(ETDA)发布的最新上网行为调研报告结果显示,2021年泰国人平均每天上网时长为10小时36分钟,而使用频率最高的是网上交流。在新常态下10大最热门的上网活动中会发现数字资产投资占据了显眼的位置。

数字币投资热

猜察那局长在本月15日的调研报告发布会上透露,此次问卷调查收集的样本数44,545人,时间跨度从2021年4月至6月。结果发现受访者中大部分人的上网时间达到了10小时36分钟。如果是工作日,因学习和工作上网时长在10小时55分钟,而双休或假日则为9小时49分钟。

至于上网期间的使用频率最高的活动排名前5的分别是,1. 线上交流联络,占77%,这可能与政府和企业在此期间实施居家办公学习的政策有关;2. 观看流媒体,比如视频、电影及在线音乐等,占62.4%;3. 上网搜索资料,占60.1%;4. 网上阅读、看新闻、专栏和电子书等,占54.2%;5. 网购,占47.7%。

调查还发现,至少有10项上网活动从尚未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正逐步成为消费者新常态下的无法分割的一部分,这10项活动分别是:

  1. 在线投资,数字资产、股票和基金等在线交易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2. 在线支付水电等公共事业费用;
  3. 网上银行支付,比如转账、贷款;
  4. 在线支付商品和服务;
  5. 在线阅读博客文章、新闻、电子书;
  6. 网上捐款;
  7. 电子政务服务;
  8. 在线餐饮外卖服务;
  9. 语音AI指令进行搜索服务;
  10. 加入兴趣团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