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腊肠中被检出非洲猪瘟 官员回应与非法进口有关

0

知名腊肠被检出非洲猪瘟引发多方担心

协会敦促严惩提高打击力度保千亿国内猪肉市场稳定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强调泰国国内猪肉安全目前仍未发现非洲猪瘟问题,并就台湾监管部门从泰国包裹内腊肠中发现非洲猪瘟病毒一事澄清,称病毒来源与非法猪肉进口活动有关。泰国南部生猪养殖户协会则敦促政府尽快出台严厉措施打击非法走私猪肉活动,确保泰国规模2000亿铢猪肉市场免受冲击。

针对网上新闻报道台湾检验检疫部门从始发泰国包裹内的腊肠中发现了非洲猪瘟,该事件引发对泰国是否爆发非洲猪瘟的担心,对此,泰国畜牧厅迅速出面澄清并重申泰国到目前为止仍是亚洲区尚未报告发生非洲猪瘟的国家。至于被检查出非洲猪瘟病毒的腊肠产自泰国南部洛坤府一家国内外广受欢迎的腊肠工厂。

官员承认防范猪肉非法走私活动仍面临很多困难。而此次在腊肠中检测出非洲猪肉也与国内生猪供应链无关,初步调查结果问题可能出在进口猪肉上。由于国内猪肉价格持续上涨道指原材料价格飙涨,使得部分商家和工厂冒险从非常规渠道获得猪肉原料。

泰南生猪养殖户协会主席毕察认为,通过非法手段从国外或邻国进口冷冻猪肉及加工产品就是对国内猪肉市场的伤害,如果爆发严重意外事件,那泰国规模2000亿铢猪肉将受到重创,后果将得不偿失。

对此,他敦促政府拿出确实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并打击非法走私猪肉的活动,确保国内市场稳定免遭非洲猪瘟的破坏。同时还要去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彻查并处罚涉案人员,如果问题猪肉流向大众市场将会给消费者、养殖户和经济到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据悉,为了确保泰国猪肉市场稳定同时更好的应对非洲猪瘟问题,泰国畜牧厅计划向政府提交一项总预算15亿铢的预算。作为世界厨房,泰国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获得国际好评,每年都有大量鸡肉、水产、猪肉等出口到国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