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个税申报新增数字资本交易利得税

0

今年个税申报新增数字交易获利所得选项

泰国中华日报1月2日报道 泰国正式开征数字货币交易资本利得税。按照泰国税务局发布的信息,数字资产投资所得税将纳入归入到第40(4)条款项目内,也就说在2021财年个税申报时将新增了数字加密货币投资交易所得税。官员警告逃税避税将面临严厉处罚。

泰国税务局局长意尼迪在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课征数字资产投资交易获利税方面给出了说明,强调根据2018年颁布生效的数字资产经营所得税企业通常会有15%的预扣税比例,而就个人投资者而言则需要在个税申报时提交数字资产交易所得税资料。

2021财年个税申报的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而税务局对于任何形式的偷逃漏税行为也是零容忍,因此,希望纳税人依法纳税。税务局将会利用大数据分析搜索故意逃避纳税者并进行严惩。

而税务局将会要求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对每次交易获利收取15%的交易获利预扣税。国外很多多家都已经在开征相关的税,而泰国才刚刚开始。官员强调,扩大税基在增加政府财政收入的同时还能构建更公平的投资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