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局启动红色捷运4延长线项目研究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日报道 泰国铁路局正推动红色捷运4条延长线PPP项目投资进展,预计最快2022年内得出方案结论,总投资额高达675亿铢。

泰国铁路局局长助理阿喃透露称,目前红色捷运4条延长线投资初步研究方案接近完成,总投资金额675亿7537万铢。据悉,项目将采用PPP投资方案展开,但从进度看预计最快能在2022年内完成。

从红色捷运运营方公开的数据,由于整条轨道沿线站台和线路设计距离社区较远,使得目前客流量严重不足,至少是没有达到预期。但观察者认为,真正步入正轨并获得稳定的客流量估计需要10年时间,就像机场捷运线一样。

但铁路局则希望推动4条延长线项目来增加该线未来发展需要。而规划中的4条延长线分别是:
第一段:兰实至法大兰实校区段,总长8.84公里,预计投资额65.704亿铢;
第二段:大林江至是拉耶段,总长14.8公里,预计投资额102亿218万铢;
第三段:大林江至是拉耶玛希隆大学段,总长4.3公里,预计投资额66.4503亿铢;
第四段:挽赐经帕耶泰到马甲仙以及挽赐至华南峰的无连接断层段,总长25.9公里,预计投资额441.5776亿铢。

目前初步考虑的项目投资方案包括了自投和PPP政企合作投资,而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其项目投资回报率不低于12%,包括了30年租期和50年租期等方案。如果项目推进顺利,最快今年内完成立项,并于明年启动招标,按照3-4年建设工期看预计能在2027年内通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