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园区聚焦BCG领域引资 目标1800亿铢

0

园区管理局拓展收入来源 聚焦BCG领域

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投资千亿铢售地千余泰亩

泰国中华日报1月3日报道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局长透露,2022年目标是出售价值1800亿铢工业园区用地。在继续推动自建园区外,还加大与私营企业合资园区的扩建工作。此外,还将结合当下国内外招商引资环境变化需求改变制定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从而吸引更多资本来泰投资建厂。

泰国工业园管理局局长威利

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蔓延持续影响下招商引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虽然东盟国家被认为是未来最佳投资建厂新兴市场,但需要指出的是泰国不仅要面临来自邻国吸引外资投资的竞争,还需要拿出具体的措施迎合并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泰国工业园管理局局长威利在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其眼中的2022年泰国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前景。作为该局主要的收入来源,2021年包括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内外售出的土地合计1,222 泰亩,超过了原预期的1,200泰亩,并创造了规模1422.28亿铢的投资规模。

展望2022年该局预测EEC内外工业园区土地出售总面积料在1,800泰亩,并产生价值1800亿铢的规模经济效应。但从目前的趋势看,预计政府政策将会在2022年3-4月份逐步清晰,比如招商引资模式、投资额以及收益等。比如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铁路轨道交通沿线工业园区土地规划和出售等。

至于招商引资目标对象市场而言,将重点专注韩国、日本、台湾、欧盟和美国等泰国核心引资目标产业等。像已经纳入政府规划的披集府边贸特区园区投资项目。从国际投资者投资表现看,虽然经历了疫情影响但他们仍对投资泰国充满信心。如果泰国疫苗接种按计划推进并积极推动个人主动防疫措施,即便是出现突发状况我们也能有效的制定逆转方案。

目前工业园区管理局手头还持有1,291泰亩工业园区用地,比如,沙缴占地660.53泰亩工业用地目前还剩余263.360泰亩,占比60.86%;宋卡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629.43泰亩,目前还剩余108.256%,占比31.24%;另外宋卡橡胶城园区项目,总规划面积1,218.25 泰亩,剩余556.59泰亩,占比87.69%。披集府总面积1,235泰亩,还剩余367泰亩,占比51.86%。

作为新增收入增长点,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还计划与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商讨合作事宜,比如屋顶太阳能发光系统,另外,还考虑增加新水源供应,以满足园区各大企业对水资源未来的需求。

另悉,泰国工业管理局目前管理的工业园区分为自营工业园区和合资园区,其中前者共有15个,还包括一个码头。两位还有50个合资园区。而在2022-2026未来5年时间里园区管理局将招商引资产业聚焦在BCG经济领域,即生物经济领域、循环经济领域和绿色经济领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