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餐饮协会抱怨隔离餐有「阴阳账单」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4日报道 泰国餐饮协会公开的隔离餐费标准账单显示,接单餐厅实收款仅每餐40-50铢,而卫建委提供的标准为每餐100铢。如果按每人每天三餐计算则会有150铢差额剩余。

针对该问题塔妮婉主席表示,餐饮业同样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其受损程度并不比其他行业少。因此,希望政府部门在出台援助措施时不应该还有被抽成的情况。尤其是卫健委计划为居家隔离者提供隔离餐食后,希望该措施能让社区餐饮业者受益,并帮助他们应对当前的难关。

据悉,卫健委制定的餐费标准委每人每天400铢,其中餐费部分300铢,每餐标准100铢,另外100铢为配送费。但从此前提供隔离餐的餐饮业者获悉,他们实际制作的餐费标准仅每份40-50铢,三餐合计120-150铢。这意味着每人每天餐食补贴还有150铢的余额未用完。这部分预算有到哪儿去了呢?

对此,她希望有关部门在预算使用上不应该再有抽成的行为,疫情爆发的2年多时间里,餐饮业非常配合政府新冠防疫政策,所以餐饮业者理应得到公正对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