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向外国游客收取300铢落地费都用在哪呢

0

披帕解释300铢外国游客落地费如何使用

如果不出意外该收费最快自2022年4月1日生效

泰国中华日报1月14日报道 按照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计划,自2022年4月1日国际游客入境泰国将需要支付每人每次300铢折合人民币60元的旅游落地费,该费用将包括游客在泰旅游15天内的旅游保险费、旅游景区维护费以及运营管理等其他费用。

披帕部长解释称,该费用仅针对外籍游客征收(泰国人免收),课征费用用途和形式类似日本政府。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那该费用收取工作将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届时可能会由航空公司代为收取,每人每次费用为300铢。如果按照每年500万国际游客计算,该项收入大约是15亿铢。

但这部分费用除了用于维护和开放国内旅游资源外,还有部分备用在为游客购买泰国旅游保险,其意外保险期限为15天。如果停留时间超过规定则游客需要另行购买旅游商业保险。这也是此前因为游客在泰旅游期间出现意外事件,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需要承担这部分费用,金额高达3亿铢。

他强调,这对于游客在泰旅行期间提供了更大的医疗健康保障。如果遇到意外事故,死亡赔偿最高为100万铢,如果就医的医疗补贴最高50万铢。而这也缓解了旅游体育部动用财政预算补贴的压力,利用该基金发展国内旅游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另外,边境外劳务工人员是否需要支付该费用的问题,披帕表示属于特殊情况,不需要支付300铢落地费,因为很多边民是当前入境当前返回。据泰国旅游局预计今年入境游人数有望达到500-1500万人次,旅游收入上看8000亿铢,全年旅游总收入料在1.3-18万亿铢。

但前提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泰马边境重新开放跨境旅游。至于今年国内游部分,预计会在1.6亿次,创收7000亿铢。泰国最大酒店餐饮企业希望政府重新考虑开启免隔离入境窗口,有计划的推进泰国旅游重建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