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泰国将建设新桥对接中老铁路

0
1月9日,列车行驶在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中老铁路景洪澜沧江大桥上。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据越通社曼谷1月14日报道,泰国内阁已要求泰国国家铁路公司迅速设计、建造第二座连接廊开府与老挝的大桥,以对接新开通的中国-老挝铁路。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副总理阿努廷·参威拉恭14日主持召开泰国泰老中铁路委员会会议。会议要求泰国国家铁路公司迅速建成新桥。

报道称,这座新桥将横跨湄公河,连接廊开与老挝,使中泰老三国跨境铁路货运更为便捷。委员会批准泰国国家铁路公司为建桥项目申请预算。

阿努廷表示,中老铁路从2021年12月投入全线运营,待铁路延伸至泰国后将带动从中国西部经老挝到泰国的经济发展。中泰老铁路将使中国经老挝至泰国的货运成本降低30%到50%。

报道指出,随着中老铁路开通,中泰跨境货运已经比过去的传统运输方式缩短了一天时间,成本下降25%。阿努廷表示,蔬菜水果、日用品、机械、计算机设备、电器、汽车、天然橡胶和加工木料都可以经由铁路运输。

据报道,泰国政府上个月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以更好地同老挝运输当局就一条连接两国的铁路建设问题进行协调。这条铁路是连接泰国铁路与中老铁路项目的一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