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启动房地产刺激经济措施 转让登记费从1%降至0.01%

0

政府启动2022年房地产刺激经济措施

转让登记费降至0.01% 财政部预计GDP贡献0.58%

泰国中华日报1月18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式启动2022财年房地产刺激措施,抵押转让登记费从1%降至0.01%,有效期从2022年1月18日开始至2022年12月31日止,财政部预计至少能为住房市场带来2910亿铢的交易量,并为GDP带来0.58%的贡献。

泰国内阁出台刺激房市措施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戴素丽表示,政府公报网站上发布了有关内政部的4份公告文件,内容主要是关于刺激2022财年国内住房市场需求的系列措施,比如住房转让登记费从原定的1%降低到0.01%。此举在稳定泰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平衡的情况下,也保障了债权人和债务人的资本灵活性,同样的还能拉动建筑行业复产复工。

作为2021年12月21日内阁例会上批准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的一部分,此次抵押转让登记费减免措施将包括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减轻购房者负担,内政部发布了两份政府公告,涉及的房产项目包括了公寓、土地、独栋别墅、联排屋、复式排屋以及商铺房;交易价格或估价不超过300万铢,并且抵押贷款总金额在300万铢以内,适用条款时间点为2022年1月18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

财政部预计该措施能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带来至少2910亿铢的交易额,除了能缓解购买自住房者经济负担,更重要的还能提振房市活跃度,特别是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经济影响等。此外,该措施还能拉动740亿铢内需经济以及规模1350亿铢的投资,进而为2022年泰国经济贡献0.58%的增长。

第二种情况是降低房地产资产债务重组负担,内政部同样也发布了两份政府公告,这使得金融机构、抵押担保或信贷公司在实施房地产项目债务重组时同样适用于0.01%的抵押转让登记费减负待遇。而适用该条款时间点为2022年1月18日至2026年12月31日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